ooolivia

就是觉得这个设定莫名符合哈德啊……死后的世界
德拉科第一视角
渣文笔
真的什么都不属于我,连脑洞都不是我的🌝

人死后的灵魂会从肉体中脱离出来,而我的工作便是引领这些彷徨的死亡者去到他们该去的地方,也就是所谓的“引渡人”。但总是有那么一些灵魂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滞留在人间:对于一方土地的眷恋、对于生前经历的怨恨、对于一些人的不舍......人界与冥界的界限也会因此模糊起来。所以我们摆渡人必须将这些孤魂野鬼引向正轨。

然而有时也会出现一些极其固执的亡魂,无论如何也想要完成生前的执念。对于这样的亡魂,我们会提出一个条件:当我帮他完成愿望后,他得代替我呆在这里,完成我的工作。这样的话,我就可以离开这里,获得自由,去找寻我的记忆。哦,是的是的,要成为鬼使,必须得忘记自己生前的记忆。所以太多人因为这样的条件而拒绝了我,谁愿意呆在这样阴暗潮湿的地方啊,还没有自己的记忆。

说来也真奇怪,我总是做梦,梦中有巨大的城堡,有银与绿的交融,有调笑和争吵还有一抹祖母绿。这可能就是我执着于自己记忆的原因吧,“明明身为鬼使,还总是有着对生前记忆的向往,真是不合格呢。”我的那位“前辈”这样嘲笑我。哦,忘记说了,我其实也是代替我的引渡人呆在这里的,可我已经不记得我有着怎样的执念,“果然是对你很重要的人啊,为了见他一面不惜答应我的条件。”他笑着摇摇头。

今天有个十分棘手的游魂,据说是个了不起的英雄呢,真是可笑,所谓的救世主。我还以为他能活到白发苍苍,满脸皱纹呢,带着他那个可笑的圆眼睛,对着那些被他曾经的丰功伟绩迷得团团转的小巨怪们宣扬爱与勇气,吹嘘曾经的辉煌,提到他年少的时光,那他会不会提到......提到......谁呢?啊...我怎么像认识他一样?嘛,毕竟是大名鼎鼎的“救世主”嘛,我不禁嗤笑出声。

啊啊啊,这就是我们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呐。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那里,头发还是乱得像鸟窝一样,真怀疑他是不是养了一窝地精在里面。但不知为何,我对他总有一种熟悉的感觉,就像......就像我们以前在彼此生命中扮演过很重要的角色一样。“嘿”我朝他打了个招呼,“请跟我走吧。”他慢慢的转过头来,嘴里一边嘟嚷着“我都说了我不......”他忽然停住了,直愣愣地盯着我,他眼睛可真好看,有点像我梦里的那抹祖母绿。不知为何我有点烦躁,“嘿,如果你实在有什么遗愿的话我可以帮你完成,但相应的,你必须代替我完成我的工作,直到下一个人来接替你。”我皱了皱眉看着他。他还是一副呆头呆脑的样子,我不禁骂道“嘿,你听懂我在说什么吗,疤头。还是你脑子里装满了芨芨草以至于容不下你的大脑了?”其他鬼使总是说我天天昂着个下巴,一副冷冰冰的模样,对那些刚死的灵魂挺有威慑力的。虽然我嘲笑他们这样想是因为他们可怜的品味,但我承认当我教训人的时候还是挺严肃的。而这个脑子里塞满芨芨草的疤头竟然!笑了?我的天,这是对我的侮辱。我心里越发不快,皱着眉问道“嘿,你笑什么呢!”

那个绿眼睛抬起头来,伸出手,我下意识的躲开了。他的微笑滞了一下,我强忍着心中的一点点愧疚,死死盯着他。“德拉科?”他小心翼翼地问道。“是,我是,但你叫什么?”他眼神暗了暗,苦笑着摇了摇头。空气安静的让我慌张,不知为何我总觉得我们之间不应该这样。“那个.......”正当我想要缓解一下气氛时,他又一次伸出手,朝我说到“我叫哈利·波特,那就请你帮我完成我的愿望吧。”呐,真是奇怪的人,我这样想着,却还是握住了他的手。


tbc?end?

评论(6)

热度(22)